睪丸時不時的脹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睪丸總是會腫脹,而且有些痛,一會自己就好了,但是過會又有腫痛的現象,我想問下,睪丸是不是腫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睪丸炎、睪丸腫瘤、睪丸囊腫、睪丸鞘膜積液、附睪炎、精索靜脈曲張、精囊炎、前列腺炎等。睪丸有問題的話是會直接影響到以後的生育及性功能的。疾病都是不斷在發展的,建議您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後針對性的進行治療。

2019-05-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引發睪丸疼痛最重要的原因是睪丸炎。病毒和細菌常會引起睪丸炎,睪丸的抵抗力較低,容易感染疾病。細菌性睪丸炎大多數是由於鄰近的附睪發炎引起,所以又稱為附睪—睪丸炎。常見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病毒可以直接侵犯睪丸,最多見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這種病原體主要侵犯兒童的腮腺。但是,這種病毒也好侵犯睪丸,所以往往在流行性腮腺炎發病後不久,出現病毒性睪丸炎。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