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半年前查出了胃癌,沒化療,晚上腹部疼痛厲害,服用硫酸嗎啡止痛,癌症晚期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對於胃癌病人能夠活多長時間,主要與病人的心態和病情程度有關。腫瘤有的是良性的,也有的是惡性的,可以生長於身體的不同部位,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一般良性的腫瘤生長速度會比較慢,惡性的腫瘤則會生長速度比較快,並可以透過其他的途徑出現其他部位的轉移。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具體時間不能確定的,對於疼痛症狀表現比較明顯的,可以酌情服用嗎啡片,緩解疼痛症狀。

2019-05-2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得了胃癌,要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一般癌症晚期的定義是指IV期也就是已經發生轉移的癌症,對於這樣的晚期癌症患者活多久首先取決於是哪種癌症,也就是說患病的病種。有些比較善良的癌症,如甲狀腺乳頭狀癌,即使發生轉移也能活很長時間。其他的常見癌症患者,如果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則能活很長時間,比如有的乳腺癌骨轉移、肺轉移的患者。而有效治療手段缺乏的癌症,如胰腺癌、膽管癌患者則生存期較短一般不超過1年,晚期患者的生存時間還取決於治療手段是否合適,經過正規的治療一般生存時間較長,不正規的治療一般生存期會縮短。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還取決於患者本身的身體狀況,比如年齡、有無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重要臟器功能等,患者的心理狀況也影響生存期。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