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官能症如何治療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感覺非常多,不舒服,但又說不出來具體是什麼問題,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植物神經官能症,這個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情緒過於激動或者是精神受到強烈的刺激,都容易造成植物神經官能症。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規律的進食,休息,每天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增加與外界的交流,避免一個人在單獨的房間內獨處。若患者有心理問題,應該進行適當的心理疏導內。可以口服谷維素,一日三次一次10毫克,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若患者感覺心悸,可以口服倍他樂克,一日兩次一次12.5毫克,控制心率。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官能症一般都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因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的一組症狀群,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和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