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經常頭疼,昨天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腦梗塞,不過是初期的,初期的腦梗塞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能治好。腦幹梗死是腦梗死的一種,也是最嚴重的一種。腦幹梗塞是指椎,基底動脈及其分支血管因動脈硬化、栓塞、痙攣,炎症,導致上述動脈狹窄或閉塞而引起的中腦、腦橋、延髓缺血,從而出現相應的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本病嚴重者常可危及生命。腦幹梗塞最常見於腦橋,主要病理改變是腦軟化,多見於中老年人,常常有高血壓動脈硬化或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病史。腦幹梗塞發病較急,主要表現為偏癱或四肢癱,吞嚥及發音困難,高熱,意識障礙。

2019-06-1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可以。輕微腦梗塞一般可以透過積極治療緩解或者治癒腦梗塞症狀,具體需要根據梗塞部位,就診時間,機體自身情況等進行判斷。平時注意合理膳食,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及功能鍛鍊,平時可以口服阿司匹林,心腦清等藥物治療預防,定期體檢。腦梗塞是由於腦血管堵塞後引起的腦組織壞死,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是主要的危險因素,症狀輕重與梗塞的部位和範圍大小有關這種情況,可以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危險因素,用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活血化瘀藥物治療,輕微的可以治好。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