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和青春痘的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臉上出現了很多的痘痘,不知道是痤瘡還是青春痘,痤瘡和青春痘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和青舂痘的發病因素不一樣,青春期都會出現青春痘,大多數不需要治療,儘量不要使用外用藥,90%都含有激素,副作用太大,外用藥的功能就是把看得見的“皮損”壓下去,等藥效下去“皮損”還會出來,患者可以使用中藥進行治療,中藥透發法可以將體內失衡因素向外表達,因勢利導,透邪外出,即“遂其願”、“順其性”,起到開門逐盜之功。

2019-06-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症狀比較多,青春痘只是表象為面部起膿包,其實粉刺和痘痘都統稱為痤瘡,是現在男女最常見的臉部面板病,最常見是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長在面部、頸部、胸背部等分泌油脂旺盛的部位,臨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