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時常會有種心慌氣悶的感覺,找人量了血壓也不高,有人說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組疾病,心律失常的型別較多,不同型別的心律失常,臨床表現差異較大,緩慢心律失常表現為心臟落空感,會出現頭暈、黑蒙、一過性意識障礙、暈厥等情況,部分表現為活動耐力下降、乏力、氣短等症狀。快速性心律失常表現為心悸、落空感、間歇感,表現為喘憋、胸痛、胸悶症狀,心跳過快會出現低血壓、頭暈、黑蒙、一過性意識障礙。

2019-06-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是一個比較大的概念,包括慢性心律失常,還包括快速的心律失常,比如心跳比較快,對於心跳慢的病人可能出現一些心源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比如表現為頭暈、眼前發黑甚至出現暈厥,對於一些心跳比較快的心律失常那可能出現心慌、心悸甚至出現抖動不能平臥、坐立不安的症狀,所以心律失常的不同型別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一定要找對原因針對原發病要進行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