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打嗝放屁怎麼回事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天肚子脹氣放屁打嗝,有痛經月經不調,肚子硬邦邦的有點便秘,胃脹打嗝放屁怎麼回事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你最好是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儘量清淡易消化。觀察症狀是否有改善,如果還是無法改善的話,最好是上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是否有胃腸道疾病,痛經一般是由於子宮平滑肌收縮造成的,可以喝紅糖水來進行緩解,或者是服用止痛藥物,月經不調一般跟體內激素水平有關係,可能需要你抽血化驗激素水平後進一步檢查來用藥調理。

2019-06-2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打嗝放屁可能跟你飲食習慣及便秘等均有關,暴飲暴食會導致腸脹氣的現象,便秘大便不通暢加重脹氣的現象。你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少吃含糖高及不宜消化油膩食品,適當的運動,有利於腸蠕動及消化,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便秘暴飲暴食,也可以考慮服用維生素B1治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