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過快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是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有點快,去醫院做了個檢查,說是心率過快,然後本來沒當一回事,但是最近幾天都有點頭暈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要引起重視,對於心跳過快的病人來說,竇性心動過速頗為常見。此種心動過速是由竇房結髮動的。發作時,成人頻率每分鐘在100次~150次之間,幼兒每分鐘可達200次。其特點是逐漸發生、逐漸消失。誘發因素有情緒激動、過度疲勞、噩夢、飲酒、喝濃茶、飲咖啡以及大量吸菸等。

2019-06-1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發生這種情況要及時就醫檢查,心跳過快同樣是嚴重威脅生命安全的一種疾病,這類病人心跳可達到每分鐘150次~180次,甚至達200次以上,這時,他們心臟的泵血能力下降,腦部供血不足,患者就會感覺心跳加劇,甚至心跳驟停,如果不及時給予治療很容易危及生命。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