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的正確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患有嚴重的肛裂,肛門疼的厲害,正確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目前關於肛瘻的正確的治療方法其實有很多種,常用的是傳統藥物療法,傳統手術方法和微創療法。肛瘻由內外口和瘻管組成。如果肛瘻嚴重,可能有多個瘻管和瘻管。如果傳統療法不能發現準內,完全消除原有感染,或瘻管未完全切除,很容易復發,這是傳統手術的一大缺點,肛瘻想要徹底治療,還需要微創手術肛瘻最好的治療方法。

2019-06-1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瘻的確是十分嚴重的一種肛腸疾病,在臨床方面,肛瘻的治療方法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如果只是輕微的肛瘻,沒有明顯得腫痛不舒服的話,是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找到原發的內口,並把感染的肛竇、肛門腺及其導管切除乾淨肛瘻手術時,應明確診斷,查明內口及瘻管走向,保留肛管直腸環,以維持正常的肛門括約功能。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