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腦癱能治好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生下來,確診為腦癱,用了很多方法也不見好,小孩子腦癱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從小患有腦癱,家長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有一部分腦癱患兒是有可能治癒的,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因為腦癱不屬於進展性的疾病,所以如果針對患兒的症狀採取治療措施,以及利用發育的關鍵期進行康復訓練,很有可能縮短腦癱患兒與普通孩子的差距,甚至做到幾乎沒有差距;由此可見,早期的幹預是十分重要的。

2019-06-2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腦癱,家長不要產生悲觀情緒,不利與於孩子的病情恢復。腦癱是一組持續存在的中樞性運動和姿勢發育障礙、活動受限症候群,腦神經損傷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腦癱是不可治癒的。這是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無法解決的問題。目前臨床有治療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治療能接近正常化,可以迴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