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有後遺症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前段時間得了腦炎,聽醫生說腦炎會有後遺症,兒童腦炎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炎後遺症是比較輕微的,甚至是沒有後遺症,就一些嚴重的兒童腦炎才會留下後遺症,甚至引起癱瘓,死亡等情況,腦炎後遺症是指腦炎治療後,還殘留有神經精神症狀的疾病,有些孩子可能會出現精神異常、焦慮、煩躁不安這些後遺症的情況,有的孩子可能會出現精神差、淡漠,還可能會出現癲癇的發作。

2019-06-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有嚴重的腦部神經疾病時,會出現有智力異常,如語言發育遲緩,而且孩子日常活動也有異常表現,如肢體活動不協調等,發現異常時及時就診檢查,孩子出現的問題可以到兒童醫院兒保科就診,完善一些基礎性常規檢檢視看,保健時可以聽取經治醫生的,不管兒童腦炎有沒有後遺症,作為家長一定要謹慎對待,清楚醫生的,積極治療,這樣儘量避免腦炎後遺症的發生。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