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歲寶寶含鉛超標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2週歲了,前兩天去醫院體檢發現鉛超標,不知道2週歲寶寶含鉛超標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童康寶排鉛口服液很好,但必須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少吃零食,尤其是一些膨化食品,如蝦條、爆米花、貓耳朵等。這些小吃含鉛量很高。也有必要不讓孩子們在有很多車輛的地方玩耍。汽車尾氣中的鉛含量很高。應該注意培養兒童的衛生習慣和經常清潔兒童玩具。

2019-07-0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體內的鉛含量很高,就不能透過食物排鉛來解決,排鉛藥物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還有一種特殊的除鉛口服液。此外,我們應該幫助寶寶養成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玩具、少接觸汽車尾氣、不咬鉛筆、彩色玩具、少接觸油漆製品和其他可能放入寶寶嘴裡的物品的習慣,以防止鉛從消化道進入體內。保持房間清潔,多通風,保持空氣新鮮,不要或很少去交通擁擠的地方。定期去正規醫院檢查。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