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發白是嚴重了還是變好了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嘴裡有口腔潰瘍,之前還挺小,現在越來越大,還變成了白色,想知道這是要好了嗎?

专家回答(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的地方開始變白,可能是正在恢復期。在口腔潰瘍期間應該多吃清淡食物,多吃點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區域性一定要上藥。區域性用複方甘菊利多卡因塗布,平時用葡萄糖酸氯己定漱口,同時要吃清火片三黃片。平時多注意口腔衛生,多喝水,全身調理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加上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9-07-0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口腔的口腔潰瘍開始變白變大的話,這很有可能是正在癒合。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有病毒細菌跟創傷還有抵抗力還有體內的維生素也有關係。主要是生活習慣。當患者得了口腔潰瘍的話,可能會出現比較強烈的疼痛感,在吃東西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難受。因為口腔潰瘍是一種有自愈性的疾病,一般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是可以自己好的。

2019-07-0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發白大多數是變好了,患者在口腔潰瘍發病期是一種紅色或紫色的,如果到了恢復期以後就會有邊緣開始發白現象。出現口腔潰瘍以後一定要吃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食物為主,不可以私自進行只用刀片刮視創傷面,有可能會導致不良情況發生。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