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痰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嗓子裡每天都有好多痰,有沒有清痰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覺嗓子眼裡有痰的話最簡便快捷的方法是使用食療。食療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同時也能夠有效快速實現清痰的效果。可以用冰糖和梨來煮水,因為梨的性味甘酸,而且具有生津化痰止渴的作用。另外嗓子裡面有痰一般都是因為肺熱的關係,建議平時多吃西瓜水果,及時補充水分、降肺熱。

2019-06-2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清痰較簡便的方法是透過藥物治療以及食療的方式,但這種方式也有弊端,只能起到治標不治本的短期效果。口腔內的痰其實是和鼻炎有關係,所以要清痰就要治療鼻。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風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如果有以上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所以只需要好好調理治好鼻炎,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就能從根源處解決咳痰難題。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