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風溼性心臟病的型別有幾種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感覺不舒服,去檢查說是有風溼性心臟病,最常見風溼性心臟病的型別有幾種?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分好幾種型別,風溼性心肌炎病變主要累及心肌間質結締組織,常表現為灶狀間質性心肌炎,間質水腫,在間質血管附近可見Aschoff小體和少量的淋巴細胞浸潤。病變反覆發作,Aschoff小體機化形成小瘢痕。病變常見於左心室、室間隔、左心房及左心耳等處。風溼性心外膜炎病變主要累及心外膜髒層,呈漿液性或纖維素性炎症。

2019-06-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常見風溼性心臟病有以下幾種:1,風溼性心內膜炎。本病是風溼性心臟病的一種常見型別,主要侵犯患者的心臟瓣膜,尤其是二尖瓣處,有時主動脈瓣也可能同時受傷,本病最終會發展成慢性心臟瓣膜病。2,風溼性心肌炎。該病主要累及心肌間質層和結締組織。有些病人可能在兒童時期發病,受累部位有明顯的滲出傾向。患者心肌間質水腫明顯,細胞瀰漫性浸潤,可導致嚴重心功能不全。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