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什麼症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一吃硬東西就會有牙齒出血的問題出現,我擔心這是牙齦炎,牙齦炎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齦炎患者牙齦特別容易出血,即使是輕輕的刷牙或者吃了一些硬一些的食物,牙齦就會有出血的症狀,不過一般出血量不會太多。因為牙齦發炎,所以牙齦就會變得脆弱,沒有彈性,輕輕碰觸就會有破裂出血的症狀。患者還會因為牙齦腫痛影響進食,所以出現牙齦炎的人往往食慾比較差。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得了牙齦炎的人是比較痛苦的,在平時吃飯的時候一不注意就會造成出血,刷牙的時候經常也會出血,吃熱的和涼的東西可能會造成疼痛的症狀,牙齦顏色變深,這種情況是身體裡有有炎症的情況,這種情況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路邊的油炸的食物,平時刷牙用一些比較軟的牙刷刷牙,會對病情有緩解的作用。

2019-07-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齦炎出現的時候,患者的牙齦會紅腫疼痛,牙齦呈現暗紅色或者鮮紅色,牙齦邊緣會增厚,牙齦乳頭會肥大,表面看起來特別光亮。在刷牙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甚至吃食物時會在食物上殘留一些血跡。此時患者的牙齦也變得特別的鬆軟脆弱,缺乏彈性,如果用牙周探針輕輕的接觸牙齦,也可能會導致牙齦裂開、出血。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牙齦炎會造成出血的症狀,還會在患處有腫痛的情況,是非常的令人苦惱的,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帶來困難,有的時候吃一些熱的或涼的都會引起疼痛,夜裡睡覺的時候可以會更痛一些,嚴重的還會造成頭部神經痛,一定不要輕視,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治療以消炎為主。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