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腮風幾個月打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快12個月了,聽說要打麻腮風疫苗,那麻腮風幾個月打才好?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麻腮風疫苗是三聯的疫苗,主要是預防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病毒以及麻疹的疫苗。一般情況下八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接種麻腮風疫苗,接種麻腮風疫苗之後,會有少數的寶寶在7-14天會出現明顯的症狀,例如臉頰或者是頸部的淋巴結腫大,有的寶寶會出現輕微的發熱或者是皮疹等一些症狀,這些症狀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消失得到緩解。這是根據寶寶的體質不一樣帶來的一些症狀,家長不用過分擔心。

2019-07-3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麻腮風疫苗一般適合15個月以上的寶寶接種。如果是碰到以下情況是不能接種麻腮風疫苗:免疫有缺陷和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必須禁用;對新黴素和雞蛋有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要慎用;如遇發熱和急性傳染病者先暫緩接種;孕婦禁用;個人和家族有癲癇史;有腦外傷史的。

2019-07-3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國家免疫規劃程式表示,麻腮風的初始年齡是18個月,很多地方的制度不一樣,寶寶八個月往上是可以打麻腮風的,在注射麻腮風後的兩個小時需要在疫苗站觀察寶寶有沒有任何不適的地方。在寶寶接種麻腮風疫苗之後,24小時內不能洗澡,以免針刺部位出現感染,要讓孩子多喝水。

2019-07-30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麻腮風疫苗通常的接種物件是18到25個月的孩子。現在說的這種三聯疫苗,最好是一歲以上接種才比較安全,不會那麼容易出現發燒或者皮疹,如果還沒足15個月以上接種也沒有大問題,對孩子沒有特別大的影響。打完針後要給寶寶多喝點水,24小時內不要洗澡,注意觀察監察體溫變化。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