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部分性肺靜脈異位引流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出生之後就被確診為小兒部分性肺靜脈異位引流,醫生說是很嚴重的心臟病。小兒部分性肺靜脈異位引流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部分性肺靜脈異位引流,這是屬於先天性的心臟病,也是先天性畸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肺靜脈不能直接連線到左邊心房所產生的,還有可能是和右心房相連線的部位發生了血管異位,那這種情況就很有可能會引發先天性的血管畸形。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儘快開展手術治療,以免發生危險。

2019-09-09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部分性肺靜脈異位引流時屬於孩子的先天性畸形症狀,主要是由於左心房和右心房發生的異常。如果肺靜脈血正常的流入到左邊心房,但是肺靜脈異位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靜脈和左心房不相通,在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會造成血液迴流,從而引起左邊心房壓力增大,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左心衰。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