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前突是怎麼得的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我經常會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我去檢查了一下,結果是直腸前突,這種疾病是怎麼得的?

专家回答(2)

羅小雨
羅小雨
主治醫師

直腸前突一般是指直腸前壁以及陰道後壁部分,並且在排便時會凸向陰道而形成一種兜狀狀態,因而出現排便障礙。此外便秘主要是有三種,比如結腸傳輸的緩慢型便秘、還有出口的梗阻型便秘、混合型便秘三種,便秘型別的直腸前突為出口梗阻性便秘綜合徵之一,病發因素較多,通常與異常直腸陰道解剖結構、產傷或區域性損傷有關。由於大便積存在帶狀囊腔,大便排出困難,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直腸前突。

2019-10-1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直腸前突一般是指直腸前壁以及陰道後壁部分,並且在排便時會凸向陰道而形成一種兜狀狀態,因而出現排便障礙。這種疾病一般與飯後出現激烈運動有關,同時伴隨有明顯的腹痛腹瀉以及其他乾嘔等問題。對於這種情況,一般應該服用抗生素來治療。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