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吐下瀉發燒吃什麼藥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兒子突然上吐下瀉,還有發燒的症狀。上吐下瀉發燒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得了急性腸胃炎會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的症狀表現。大部分主要是由於吃了不潔的食物,或者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兒童的腸胃比較脆弱,所以飲食應該更格外的注意。儘量不要讓孩子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物。肉類等食物一定要做熟,煮好了再吃。兒童出現急性腸胃炎,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

2019-10-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5歲的孩童出現了上吐下瀉甚至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治療。這一般都是急性腸胃炎的表現,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打點滴的方法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法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看。平時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給孩子吃一些不潔的食物,也不要讓他吃,生冷辛辣的刺激食物。

2019-10-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突然出現上吐下瀉不止有發燒的情況,一般來說考慮是急性腸胃炎。可以透過大便常規檢查,檢視具體的情況,然後對症治療。一般來說,對於腸胃炎的治療是使用消炎的藥物,比如阿莫西林等等搭配止瀉的藥物蒙脫石散等藥物共同搭配治療。孩子發燒,如果發燒的溫度比較高,還需要吃退燒藥。

2019-10-1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的主要表現就是上吐下瀉。所以如果確診孩子是得了急性腸炎,那麼可以使用腸炎寧等藥物治療。再治療的同時,還要避免孩子出現脫水的情況,應該讓給孩子多喝淡鹽水。治療急性腸炎還可以使用消炎的藥物治療,比如小兒頭孢氨苄顆粒等等,能夠有效的緩解上吐下瀉的症狀。當然具體藥物的使用還需要諮詢醫生。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