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扁桃體肥大引起的鼾症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孩子回家一直睡著的時候打呼嚕。請問兒童扁桃體肥大引起的鼾症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打鼾對兒童的第一件事是有發育障礙。打鼾妨礙正常呼吸,因此兒童身體和大腦的氧氣供應受到嚴重影響。打鼾超過一年的兒童比沒有打鼾的兒童整體身心發展更差。所以孩子打鼾的危害很大。由於打鼾,很難集中注意力。打鼾疾病導致給氧不足,會使孩子的消化能力下降,導致孩子容易進食,排便不暢,大便乾結。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鼾症會引起氣管疾病:兒童的鼻涕咽回去,刺激下呼吸道粘膜,也會引起咳嗽,容易患氣管炎。影響兒童的智力:此外,兒童長期呼吸困難、鼻塞,容易引起頭部缺血、缺氧、精神萎靡、頭痛、頭暈、反應遲鈍等現象。影響身體發育:因為兒童發育需要大量氧氣,而腺樣體脂肪會導致兒童在睡眠中嚴重缺氧,直接導致大腦發育供氧不足,導致生長激素分泌減少,不僅影響兒童的發育,而且身體抵抗力下降,也會影響兒童未來的智力。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