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患者怎麼如廁能幫助排便呢?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總是便秘,所以現在有痔瘡了,我在如廁時怎麼做能幫助排便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患者如廁時,可以在家中馬桶旁放個小腳凳,如廁時將腳墊高8-250px,這樣可以增大坐便排便肛腸角,有助於排便。但要注意排便後緩慢站起來,以免出現一過性腦缺血,甚至發生腦血管意外。

2018-12-1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便秘是痔瘡產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排便感明顯時立即如廁,不可久忍大便。上廁所要專心,不要看報紙、玩手機等。排便動作完成後稍事休息,等產生第2次排便感時,再做排便動作,切不可強行排便。不可蹲廁過久,實際上排便所需時間極短,2~3個排便動作約1分鐘,如果超過3分鐘仍無便意,應停止排便。排便時不宜用力過猛,以免損傷肛門,應緩慢增加力量。 6、肛腸角越大,直腸越直,排便就越順暢,因此可採用蹲姿,或坐姿時在腳下墊個小板凳。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