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如何治療?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胳膊前段有一小塊手足癬,怕傳染給家人,想治療手足癬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治療手足癬建議可用特比萘芬、咪康唑或酮康唑霜劑塗於患處,每天2-3次。皮損糜爛者,可用2%龍膽紫液外塗。但由於真菌感染在面板深部,外用藥物難以根治。要徹底治癒手足癬還應到醫院面板科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氟康唑等。另外,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保持足部乾燥。不共用毛巾、浴巾、拖鞋等,洗腳盆、浴缸要經常消毒。襪子要勤更換,不與其他人的一起洗滌以免交叉感染。家庭中其他成員的足癬要同時治療。部分陳舊的鞋子在治療後可以棄之。

2018-12-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有很好的抗真菌藥,只要正確、足量用藥,完全可以治癒足癬。成功治療足癬首先要正確診斷足癬,必須做真菌檢查才能確診,臨床上還要與腳部常患的溼疹、汗皰疹、掌蹠膿皰病等多種疾病鑑別,並非隨意買支藥膏塗搽就可以了。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