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危險因素會引發高血壓?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開始就總是頭痛,醫生說是高血壓,哪些危險因素會引發高血壓?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以下一些危險因素與高血壓的發生、發展有關。其中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是:年齡;遺傳因素。而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是:超重;膳食、高鹽、低鉀、低鈣;長期超量飲酒;吸菸;缺乏體力活動;長期精神緊張。如果我們認真努力地去改變這些危險因素,那麼可以預防發生高血壓,或使已患的高血壓減輕,並使藥物治療更加有效。

2018-11-0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引起高血壓的危險因素有多種。隨著年齡的增長40歲以上有高血壓的情況會逐漸增多。當經常攝入鹽過度也會導致高血壓疾病。體重偏胖的人群通常血壓都會很高,還有就是遺傳因素,多數的高血壓患者都有家族遺傳史。因為高血壓會引起許多其他疾病,嚴重時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嚴格控制血壓保持健康。

2018-11-0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危險因素會引發高血壓通常有頭暈、身體發胖、頭痛、渾身乏力以及精神不佳等,多數是由於長時間吃油膩食物以及不做鍛鍊,導致了脂肪過多堆積引起,如不及時進行控制,有可能還會誘發高血壓以及腦梗塞出現,必要時也可在醫生指導下采取血壓測試,明確原因。

2018-1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