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帕金森難確診?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最近頸肩部不舒服,這種不舒服感後來變成了僵硬感,治療半年毫無改善,最後初步診斷為帕金森病,為什麼帕金森難確診?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帕金森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階段,其中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專帕金森病的病程進行了分期,分為早期和中晚期,即將Hoehn-Yahr 1-2.5級定義為早期,3-5級定義為中晚期。臨床表現以運動症狀為主,如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等。隨著病程的進展,還會出現精神心理障礙、認知功能障礙、自主神經功能異常等非運動症狀。

2018-11-19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因為帕金森病早期症狀不典型,患者不知道去哪個科就診,因此常常會跑遍醫院的骨科、中醫科、理療科、疼痛科、神經科甚至精神科。對於帕金森病,單靠儀器檢查很難確診,診斷這個病90%的資訊是來自於醫生的詳細問診和體格檢查,儀器的輔助檢查往往是為了排除腦部及其他部位的疾病。

2018-1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