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有痰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由於感冒引發了咳嗽疾病,最近痰液也很多,感冒咳嗽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痰多疾病患者可以平時多喝豆漿,中醫認為,豆漿有利水、潤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適合秋天飲用。豆漿中含有類似人體的女性荷爾蒙,有助面板光滑白皙,也可維持體態。豆漿的不飽和脂肪酸高、纖維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腦,並可調節血脂、增加鈣和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如這4種食物:紅棗、枸杞、綠豆、百合,是豆漿的最完美搭檔!秋冬季節飲用,能滋補養顏、驅寒暖身。

2019-01-1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有痰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食療進行緩解,中醫認為,柿子性寒味甘微澀,歸肺、脾、胃、大腸經,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對於秋燥咳嗽有痰的人來說,吃點柿子能有效潤肺化痰。但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便秘的患者來說,澀的柿子不要吃,如果柿皮較澀,也最好去皮食用。因為澀的食物大多含有豐富的鞣酸,這是一種收斂物質,對大便有收斂作用,容易造成大便的乾結等,加重便秘症狀。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