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身體發現前列腺鈣化了,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目前臨床認為這是人體自然老化的結果,很難根治。前列腺鈣化(Prostatic Calcification)是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病變之一,多發生在40~60歲。所謂鈣化,在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有鈣鹽沉積,可以是正常生理過程,也可以見於某些病理情況。因缺乏典型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前列腺鈣化多在檢查前列腺疾病及泌尿系統其他疾病時,經影像學檢查被發現。

2019-03-1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男性隨著年齡增大所出現的疾病,需要做長期的康復治療。前列腺鈣化、纖維化,是前列腺發生炎症癒合後留下的疤痕,是前列腺結石的前兆。前列腺結石常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症,一般透過B超檢查能看到這些病變。由於前列腺結構特殊性,發生鈣化、結石一般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