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和近視怎麼配眼鏡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眼睛有散光,也有近視,散光和近視怎麼配眼鏡?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加近視,大部分人在這種情況下配眼鏡的時候,通常的做法是:散光度數減掉一半,加到近視度數中。其實散光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只不過是加深了近視度數而已。可能會引起近視程度加深,並加重眼睛不適症狀;視力矯正了但散光現象依然存在;出現頭痛、眼睛易疲勞等症狀。

2019-03-2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如果眼睛有散光和近視的話,要做好配眼鏡之前的測量工作,散光不同於近視,散光在75度以上就需要配戴散光鏡片進行視力矯正。配散光眼鏡就是一個圓柱鏡上磨成一定的球面鏡後,再在球面鏡的凹面加磨一個柱鏡。而球面鏡就是近視部分,柱鏡就是散光部分,和在一起就是近視球鏡+近視散光了。

2019-03-2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散光和近視配眼鏡需要到醫院做驗光檢查,並且在檢查前還需要進行散瞳,這樣能夠準確判斷出眼睛的度數,透過檢查選擇合適的眼睛佩戴。近視和散光是由於不當的用眼習慣所導致,如果長期熬夜或者正常使用電子產品,就有可能導致視力變得下降,引起近視和散光的症狀。

2019-03-22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散光和近視配眼鏡需要根據患者的眼睛視力佩戴眼鏡,如果散光的度數不高,可以透過佩戴近視眼鏡矯正,如果散光度數比較高,在佩戴眼睛只需要加入閃光成分。透過佩戴眼鏡才可以有效的矯正視力,佩戴眼鏡後還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能經常熬夜。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