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天可以測出來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月經延遲5天沒來了,應該是懷孕了,懷孕5天能測出來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5天一般是測不出來的,女性在懷孕後首先會出現停經的情況,早孕試紙條在停經三十五天左右可以檢查出是否懷孕,最早也要在同房後14天以後才可以檢查出來,血HCG檢查在同房後7-10天就可以檢查出是否懷孕。超聲檢查在停經四十天以後可以看到宮腔內的妊囊。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可以留晨尿用早孕試紙條檢查一下。

2019-04-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5天是測不出來的,正常懷孕的時間是從末次月經的第1天開始計算,所以這裡所說的“懷孕5天”相當於性生活受孕之後的5天。如果是月經週期正常的女性(28天左右),相當於停經的19-20天。在這個時間段懷孕是測不出來的,因為受精一般發生在性生活之後的24小時,而受精卵是在受精後的7天才著床的,著床之後產生HCG才會在母體的血液裡面測監測到。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