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經鞘瘤能活多久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患了聽神經鞘瘤,經常耳鳴,這個病發現以後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聽神經鞘瘤是一種典型的神經鞘瘤,腫瘤多數發生於聽神經的前庭段,少數發生於該神經的耳蝸部,隨著腫瘤生長變大,壓迫腦橋外側面和小腦前緣,充滿於小腦腦橋角凹內。腫瘤大多數是單側性,少數為雙側性;如伴神經纖維瘤病時,則正相反。本瘤屬良性病變,即使多次復發亦不發生惡變和轉移,如能切除,常能獲得永久治癒。

2019-04-1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聽神經鞘瘤是良性腫瘤,如果能夠及時發現,並且進行手術治療,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偶爾患者的就診延遲,腫瘤體積特別大,甚至引起梗阻性腦積水,這些患者會出現,嚴重的顱內壓增高,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危及患者的生命,對於絕大多數聽神經瘤患者,一般會出現一側的耳鳴,聽力下降,在腫瘤體積增大之後,會引起患者走路不穩、蹣跚步態,像喝醉酒一樣的走路,同時還會有頭暈、頭痛等症狀,在這些症狀出現之後,如果能夠及時就診,並切除腫瘤,患者的預期壽命,是可以不受到任何影響的。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