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癬股癬傳染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體癬和股癬,以前的時候沒有那麼的嚴重了,但是最近挺嚴重的,我的這種病有可能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傳染性很強,是發生於面、頸、軀幹和四肢等部位的癬。初發時為小的丘疹,逐漸向外擴大,中心有自行愈 合的傾向,呈圓形或多環形,在四周有丘疹,水皰,結痂或鱗屑組成的高出於皮面的環狀邊緣,境界清楚,多發生於面、頸、軀幹和四肢等處,自覺搔癢。有一種好發於股部的癬稱為股癬,亦見 於會陰、肛門周圍和臀部等處。如果體癬病人與健康者密切接觸,或是健康者穿用體癬病人使用過的衣物和帶菌物品等,都很輕易被傳染體癬。

2019-04-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體癬、股癬均為面板真菌感染,所以是有傳染性的。體癬是致病性真菌感染了除毛髮、手、足、指甲以及股內側、外生殖器、肛門周圍以外的面板。股癬是致病性真菌感染了股內側、外生殖器和肛門周圍。體癬和股癬都是由於直接接觸患者或者患病的動物引起的,也可以透過間接接觸被汙染的衣物用具而傳染引起。另外,體癬和股癬的發生,還與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以及糖尿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等有關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