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孩子手背燙傷會有什麼傷害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四歲了,喝湯的時候把手背燙傷了,請問四歲孩子手背燙傷會有什麼傷害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燙傷以後一定要給孩子及時處理,處理不當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的,寶寶被燙傷後,輕者會讓身上留下疤痕,嚴重的則會引發感染,甚至危及到生命。寶寶燙傷後,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給寶寶燙傷的部位降溫。具體方法:用流動、緩和的涼水對燙傷部位沖洗,並要堅持20分鐘以上。用無菌敷料給寶寶包紮,不僅可以保護寶寶傷口,還能吸收傷口滲出的液體。待冷卻後,再用乾淨的紗布輕輕蓋住燙傷部位。如果傷口有水皰,則要小心,以免感染。

2019-04-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幼兒燙傷是最難處理的,孩子燙傷一定要防止感染,燙傷很容易導致傷口感染,或者病菌感染,嚴重會直接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燙傷容易留下疤痕,即便不影響以後的生活,但是很可能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雖然嚴重的燙傷是小機率事件,但是如果沒能及時做好應急措施,很可能導致耽誤最好的救助時間,給孩子造成難挽回的傷害。當孩子發生燙傷後,及時沖水冷卻。發生燙傷後,及時沖涼水冷卻患處的面板溫度,降低面板的損傷。冷水衝是最好的選擇,不要盲目選擇偏方,否則易引發感染,甚至增加難度妨礙醫生清理傷口。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