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的臨終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已經是胃癌晚期了,現在基本吃不下東西,他是不是很快要離開我們了,胃癌晚期通常會出現什麼狀況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癌現在十分常見,年齡不同的每個人表現的形式也不一樣。胃癌晚期會出現疼痛,食慾減退,體重降低,噁心嘔吐,嘔血,黑便,轉移擴散等。在能手術的情況下,還是應該以手術為主,手術後怕化療的副作用大,病人身體不能承受,這時可以透過中醫來鞏固治療的,一般這樣治療效果會更好些的。

2019-04-2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胃癌一定要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胃癌晚期臨終症狀通常有惡病質,全身極度消瘦,出血等一系列臨床表現。1,癌症的治癒率是以五年為界。2,胃癌晚期是不能手術治療,因為癌症已經發生侵潤和轉移,手術的目的性不強,效果很差,還會加重和刺激轉移,另外對病人的身體傷害會加大,反而會影響病人的治療,加重病情。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