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潮溼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老感覺肛門周圍潮溼溼的,肛門潮溼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不換洗內褲會引起肛門周圍潮溼,肛門潮溼也是現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疾病,有很多人都有過肛門潮溼的現象,那為什麼會出現肛門潮溼呢,多數肛門潮溼都半夜分泌物增多的現象,肛門潮溼可能是肛門溼疹。有時還伴有瘙癢,糜爛,起紅疹紅斑等現象。

2019-05-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平常不注意個人衛生,不洗澡也會導致肛門周圍潮溼,肛門部皮脂腺、汗腺分泌旺盛,特別是體型肥胖者,肛門深陷於兩側臀部之間,使肛周面板的汗液不能很好蒸發,造成肛門部經常潮溼,應重視肛門區清潔衛生,並保持乾燥。肛周面板患有溼疹、皰疹、接觸性皮炎、尖銳溼疣以及面板感染後膿腫破潰等,均可造成肛門區域性分泌物增多。

2019-05-01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潮溼可能是因為肛門的病變或者是直腸病變引起的,比如肛門失禁和直腸粘液滲出刺激,都可能會導致肛門潮溼,肛門潮溼的病人需要注意飲食習慣,飲食上儘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在平時還要保持肛門區域性的乾燥和衛生,避免滋生細菌出現感染現象。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