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腰椎穿刺檢查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老公突然發燒和腹痛,有人建議做腰椎穿刺檢查,這是檢查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腰椎穿刺檢查就是疼痛性會比較大,有些患者可能在穿刺檢查後好休息很久的時間。做腰穿檢查能確診很多疾病,比如說中樞神經系統炎症,包括這種化膿性腦膜炎,還有結核性腦膜炎和病毒性腦膜炎,乙型腦炎等疾病。同時也可以檢查顱內壓是否增高,或者是顱後窩是否有佔位性病變的現象,如果長期處於休克或者是身體衰竭的狀態,也可以做腰穿。

2019-05-0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腰椎穿刺檢查可以發現很多的疾病,就是對患者來說可能有點痛苦。它是臨床常用的一種診斷和治療手術。它可用於診斷中樞神經系統的各種炎性疾病,血管疾病,脊髓病變,疑似顱內佔位性病變,診斷未知的神經系統疾病,以及腦脊髓和脊髓血管造影。它還用於對腦脊液施加壓力。高排水(減壓)和輸注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