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頭被傷了,診斷是腦外傷,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外傷後,失語是一個常見的後遺症。失語是指大腦皮質語言中樞受損後,導致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喪失。語言障礙有多種表現形式。一個人可以僅失去理解書面語言的功能(失讀),而另一個人可能無法回憶或說出某物體的名稱(命名性失語),有的命名性失語患者不記得物體正確的名稱,而有的人知道這個詞卻無法表達出來。構音障礙是指不能清晰和準確地發音。生活中造成很多的不便。

2019-05-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外傷以後極有可能會引發癲癇,這需要引起重視。外傷後癲癇是指腦外傷以後發生的癲癇。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的異常放電引起,10%的嚴重腦非貫通傷和40%腦貫通傷患者發生癲癇,可以在腦外傷後數年才出現。發作型別與異常放電起源的部位有關,給患者和其家屬帶來很大的痛苦。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