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脈硬化閉塞症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動脈硬化閉塞症,想知道什麼是動脈硬化閉塞症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來得了動脈硬化閉塞症要引起重視,動脈硬化是一種血管疾病,大多數病人為青壯年男性,多數有吸菸嗜好。動脈硬化性閉塞症是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在肢體區域性表現是全身性動脈內膜及其中層呈退行性、增生性改變,使血管壁變硬縮小、失去彈性,從而繼發血栓形成致使遠端血流量進行性減少或中斷。可發生於全身各主要動脈,多見於腹主動脈下端和下肢的大中動脈。發生在腎動脈以下的腹主動脈與兩髂總動脈者稱為Leriche綜合徵。多發生於50歲以上人群,男女之比約為6:1-9:1,發病率約0.74%。

2019-05-0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和多種因素有關,不能一概而論。動脈硬化閉塞症是一種全身性疾患。主要發生在全身大中動脈,主要由於動脈腔狹窄或閉塞引起器官、組織缺血的各種臨床表現動脈硬化閉塞症多見於男性和絕經期女性,隨著我國老齡人口逐漸增多動脈硬化閉塞症發病率有增高趨勢。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