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身體還是不錯的,除了血壓高,其他的沒有什麼疾病,就忽然感覺頭暈目眩,走路不穩,腿還沒有勁,趕緊去醫院了,醫生說是腦卒中,腦卒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卒中的發病率極高,沒有年齡,性別的限制。其中,高血壓是中國人群卒中發病的最重要危險因素,尤其是清晨血壓異常升高。研究發現清晨高血壓是卒中事件最強的獨立預測因子,缺血性卒中在清晨時段發生的風險是其他時段的4倍,清晨血壓每升高10mmHg,卒中風險增加44%。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會增加腦卒中的發病風險,比如吸菸、不健康的飲食、肥胖、缺乏適量運動、過量飲酒等。

2019-05-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卒中又叫做中風,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最常見症狀為一側臉部、手臂或腿部突然感到無力,猝然昏撲、不省人事,其他症狀包括,突然出現一側臉部、手臂或腿麻木或突然發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神志迷茫、說話或理解困難;單眼或雙眼視物困難;行路困難、眩暈、失去平衡或協調能力;無原因的嚴重頭痛;昏厥等。根據腦動脈狹窄和閉塞後,神經功能障礙的輕重和症狀持續時間。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