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檢查多少錢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到渾身乏力,上班也沒有什麼精神,這和患乙肝的症狀比較相似,想去做個乙肝檢查,需要多少錢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檢查的費用大概是在125元左右,部分地方三級甲等醫院檢查費用是125元。不同醫院不同地區可能收費標準有一定差異,但都差不多。所以,費用問題最好諮詢想去的那家醫院,詢問費用,一般情況就是100多元。檢查不需要空腹,隨時抽血都可以檢查,一般最好上午早一點去,可能需要下午出結果,如果去太晚可能需要第二天才能出結果。所以,如果想知道具體價格需要諮詢當地醫院,因為每個地方收費標準不同,費用在120元左右,相差20元左右應該是差不多的。

2019-06-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檢查就是檢查乙肝五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乙肝兩對半,這個是比較常用的臨床檢測專案,包括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以及核心抗體。乙肝五項的檢查,可以幫助明確有沒有乙肝病毒的感染,如果乙肝病毒感染以後,可以出現表面抗原陽性,另外還可以評估接種完乙肝疫苗以後抗體的產生情況。乙肝五項的檢查包括定量檢查和定性檢查。以前都進行定性檢查,主要是指標陰性還是陽性,但是隨著檢測技術的提高,已經發展到定量檢查。對於乙肝治療過程當中療效的評估,以及疾病的認識非常的有好處。乙肝五項定量檢查費用可能偏貴,大概在100-200元之間,普通的定性檢查費用大概在30-50元左右。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