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症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癲癇病了,反反覆覆的一直不好,癲癇症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常用的抗癲癇藥物有丙戊酸鈉,奧卡西平,卡馬西平,開普蘭,拉莫三嗪,苯巴比妥,苯妥英鈉,根據癲癇的型別和患者的本身情況選擇藥物,服藥應從小劑量開始,找到適合的藥物和劑量,不要隨意更換。一般採用一種藥物治療,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聯合用藥,換藥要採取加新藥遞減舊藥的原則,不能突然停藥。癲癇病要早治療,方法得當,大部分患者是可以控制的。

2019-06-05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因為大腦神經元的異常放電導致的腦功能異常,根據病變的不同部位,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狀態、自主神經功能等不同的異常表現。癲癇主要是透過內科藥物治療,根據癲癇症發作的型別選擇不同的藥物:1、癲癇大發作持續狀態時,一般選用安定(地西泮)靜脈給藥,也可以選用丙戊酸鈉、苯巴比妥;2、對單純部分性發作、繼發性癲癇,首選卡馬西平;3、對強直陣攣性發作和失神發作,首選丙戊酸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