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爸爸喜歡吃油膩的東西,偏胖,醫院檢查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一種壞的膽固醇,好的偏低,壞的偏高,不加註意會引起心腦血管的疾病,動脈硬化,血栓等等這種疾病,體質原因會引起這個指標偏高,一般是體質偏胖,體重指數大於24,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cm,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5cm的人會偏高。還有一些疾病原因也會導致偏高,例如腎病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等,都可以導致膽固醇增高。

2019-06-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由以下原因引起:1、高膽固醇飲食,含膽固醇偏高的飲食包括動物脂肪、動物內臟、油炸食品、動物大腦、貝類、蟹黃、蛋黃等。2、遺傳因素,屬於家族性的膽固醇增高。平時注意低脂飲食,多食用蔬菜水果,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伴有肥胖減輕體重。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