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仁安神液治療失眠效果怎麼樣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睡眠質量太差了,我想試一下棗仁安神液治療失眠,這個藥的效果怎麼樣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安神片的主要功效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用於失眠多夢、心悸、盜汗及五心煩熱等病症。主要成分是酸棗仁、丹參、茯苓、五味子、制何首烏等。主要是中藥成分,其中何首烏、五味子、酸棗仁、茯苓有一定的安神作用。中藥治療失眠效果來的會慢一些,需要吃半個月左右才會見效。需要長時間服用,才會有明顯效果,安神片治療失眠效果還是很好的。

2019-06-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酸棗仁是植物酸棗的乾燥成熟種子,味甘性平,入心肝二經,是常用的中藥,臨床具有養肝、寧心、安神的功效。酸棗仁主要是透過調節人體肝脾氣血的功能來改善睡眠的狀況,沒有毒副作用,酸棗仁可以影響慢波睡眠的深睡階段,使深睡的平均時間延長,發作頻率增加,起到治療失眠的作用。如果有失眠的症狀,可以用酸棗仁煮湯或者做粥喝。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