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身上出現了很多的汗皰疹,尋求治療的方法,汗皰疹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四肢出現汗疹,開始於疼痛、發癢的囊泡,然後引起水垢,嚴重時出現整個手指、腳趾脫皮。根據汗皰疹不同時期,具體治療方法如下:1、汗皰疹初期:形成小水泡時以乾燥、止癢為主,可選用爐甘石洗劑;2、水泡破裂期:形成脫屑時,可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藥膏,減輕炎症反應;3、大片脫皮期:此時發病部位乾燥不適,可使用2%-5%濃度水楊痠軟膏、含水軟膏或保溼軟膏;4、汗皰疹患者應避免過度搔抓引起的面板感染;不可過度清洗;並減少洗衣液、洗滌劑、止汗劑等化學物品的使用。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皰疹是一種出汗不好的溼疹。可以內部和外部組合。內服藥物:病程時間短,病情重的可以用潑尼鬆口服迅速收斂,一般劑量為30毫克,連服5到7天。對精神緊張的患者可酌情給予鎮靜劑。外用藥物選擇:早起水皰損害可以給予爐甘石洗劑外用;後期脫皮情況下,可以給予糖皮質激素霜或者軟膏、曲安奈德尿素軟膏等;反覆脫皮、乾裂的可以給予水楊痠軟膏。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