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姐姐一直照顧我,她顯著查出有淋巴癌,淋巴癌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要治癒比較困難,但是可以透過平常的習慣來預防。淋巴癌的病理病因:1、免疫功能低下如艾滋病,器官移植,類風溼性關節炎等;2、病毒感染如HTLV,HIV,EB病毒等;3、化學致癌物如農藥和染髮劑等;4、其他如放射線暴露和霍其金病治療後等。

2019-06-13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癌也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常見原因包括以下幾點,最常見的一個原因就是感染,比如像EB病毒感染、HIV病毒感染。這些病毒的染會導致淋巴瘤發生。第二個原因就是免疫功能下降,由於免疫功能的下降,機體抗癌、抑癌的、抑菌的能力就會下降,容易導致淋巴瘤發生。第三個原因也是不能忽視的原因,就是職業和環境因素,研究表明染髮也容易導致淋巴瘤的發生,染髮劑裡有不良物質,這種不良物質會導致淋巴瘤發生。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