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附睪頭小囊腫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陰囊有附脹感,去做了彩超,顯示附睪頭小囊腫,雙側附睪頭小囊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附睪囊腫分為漿液性囊腫和精液囊腫,一般是區域性阻塞不暢形成囊性變。.附睪囊腫發生的常見部位是附睪頭部,而體部及尾部很少發生,多有陰囊墜脹感,無特殊不適,病變發展緩慢.附睪頭部可觸及一圓形或卵圓形腫物,表面光滑,無壓痛,囊性感,與周圍組織界限分明,無粘連.囊腫小而無症狀者可以先觀察,不必治療,一般也不影響生育。

2019-06-0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炎症反應或者是精液囊腫都會引起雙側附睪頭小囊腫,這種小的囊腫,如果沒有臨床表現,可以定時觀察處理。避免飲酒、勞累、熬夜等現象,性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過於頻繁,可以三個月進行一次彩超檢查來觀看,如果有明顯增大的跡象,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