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乾嘔想吐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總是有些乾嘔,還想吐,總是乾嘔想吐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是懷孕,可能是跟胃部的疾病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去醫院做一個胃鏡。必須要首先排除懷孕,然後可以考慮進行相關的檢查,可以考慮奧美拉唑或者香砂養胃沖劑等進行調理,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避免食用過多容易引起腹部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豆製品等,多吃蔬菜,魚肉之品,不宜食油煎食物。

2019-06-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總是乾嘔想吐很可能是胃食道反流引起的可能。改變生活方式,如夜間睡覺時抬高頭部,睡前二三個小時禁食,禁忌菸酒,飲食規律,避免辛辣刺激,服用莫沙比利,克拉黴素,雷尼替丁等藥物每天少食多餐,少進高脂食物等以減少反流。症狀明顯,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禁忌菸酒,飲食規律,避免辛辣刺激。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