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起痱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我家孩子額頭上、後背起了很多痱子,孩子起痱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起痱子了要及時通風,避免寶寶用手抓傷。痱子又名“汗疹”,原因是大量且持久的出汗,造成汗孔阻塞而引起。多發於高溫多溼的夏季。大人、小孩皆會發生,不過,由於寶寶皮 膚細嫩,且汗腺功能尚未發育完全,所以發生汗疹的機會較多。輕微的痱子,只要讓寶寶處於通風好的環境,保持涼快,衣服能吸汗,或幫寶寶泡個溫水澡中後 ,再擦上葆哚多嬰兒植物祛痱膏,這個對寶寶身上的痱子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並且沒有副作用。

2019-06-1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起了痱子,要給孩子穿棉質衣服,易於吸汗。寶寶長痱子的時候,家長們要注意保持寶寶的面板清潔,這樣的寶寶汗腺才不會容易堵塞。媽媽們在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可以使用具有潤護功能的嬰兒沐浴露來為寶寶清潔面板。寶寶長痱子的地方不能捂著,要給寶寶穿寬鬆透氣的衣服。要保持室內涼爽,通風。要給寶寶通風透氣的地方活動。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可以利用空調、電風扇將室溫保持在26℃左右。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讓空調和電風扇對著寶寶吹。寶寶長痱子難免會出現一些不適感,所以寶寶會控制不住的去抓去撓。所以為了避免寶寶瘙癢而抓破面板,引發感染,媽媽們要及時的為寶寶修剪指甲。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不要讓寶寶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則這樣會使寶寶痱子的情況加重。要讓寶寶多吃蔬菜水果。如果寶寶痱子已經化膿或者形成膿皰疹的話,那麼我們就需要用外用抗生素軟膏來治療,不過使用之前最好要諮詢在醫生的建議。最後如果寶寶長痱子期間有出現長時間不退,而且發熱的跡象,那麼要立即帶著寶寶去醫院治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