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黃褐斑怎麼治療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黃褐斑,臉頰對稱地方面積大,額頭也有。臉上黃褐斑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黃褐斑用藥治療也是效果不錯的。中醫根據患者的體質以及引起的原因,對黃褐斑進行辯證論治,然後採用一些中藥方劑進行治療,如有疏肝、健脾、補腎等很多方劑,其中,疏肝的有疏肝湯,補腎的有六味地黃丸等,根據不同病症,方劑稍微有加減。對於女性經常用枸菊地黃丸,在六味的基礎上加枸杞子和菊花,更適合於調節女性陰虛、血虛,所以中醫的辨證論治更適合女性的治療。中醫認為黃褐斑是脾胃異常引起的,肝臟功能不能疏理、不能通達,脾臟溼,腎臟不足,精氣血瘀在臉上,引起黃褐斑。

2019-06-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想要又快又好的去掉臉上黃褐斑可以採取鐳射的辦法。鐳射去黃褐斑在不損傷正常面板組織的前提下選擇性地作用於面板中的色素細胞,只對色素顆粒發生作用,對錶皮幾周圍組織沒有任何傷害,鐳射有效去除面部各種色素性,徹底解決黃褐斑,光之所及,美白無暇的好肌膚即可呈現。是一種很好的治療黃褐斑的有效方法。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