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多寶魚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媽買了很多多寶魚,說給我補身子,孕婦能吃多寶魚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能吃多寶魚,對身體有以下的好處:1、改善面板狀況。多寶魚能改善面板狀況,使面板光滑有彈性,美容養顏,而且準媽媽在妊娠期間,面板容易變差,多寶魚中豐富的膠質能幫助改善膚質。2、增強體質。多寶魚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提高抵抗力。而且多寶魚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有利於準媽媽補充營養,增強體質。3、降低膽固醇。多寶魚有助於降血脂、降血壓,還能緩解大動脈壓力和血管壓力,此外,多寶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孕期膽固醇水平,有益孕婦健康。

2019-06-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飲食要注意多樣化,能吃多寶魚。多寶魚原產於歐洲大西洋海域,是世界公認的優質比目魚之一。身體扁平、略成菱形,褐色中隱約可見黑色和棕色的花紋。多寶魚營養豐富,富含Ω-3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鈣和鐵等,可以給孕婦提供所需的營養。不過血小板減少、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多寶魚。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