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尋麻疹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女兒身上起了好多一粒粒紅點,檢查說是尋麻,想知道小孩得尋麻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蕁麻疹,也分為急性的或者慢性的蕁麻疹、急性的給他口服,剛才說那個二代抗組胺藥、芙必叮就可以,就有效果,通常吃幾天會消退,然後不再發作。如果說透過積極治療,這個風團還是反覆發生,超過了一個半月就成了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我們還是建議口服中藥治療效果比較好,也可以聯合抗組胺藥一起治療,中藥是持續的不斷的治療,不斷的口服,然後按照中醫的辨證,來不斷的調整處方,最終達到治癒的目的。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急性蕁麻疹不用太緊張,急性的蕁麻疹病程一般就是四到七天,只要沒有喉頭水腫或者嚴重的腹痛,我們治療上相應的用抗組胺的藥和抗感染的藥物。如果有感染就合併用抗感染的藥物,單純的過敏引起的蕁麻疹就用一到兩種抗組胺藥物,嚴重的話可以再用點複方甘草,一般來說控制效果會還好,蕁麻疹好了後可能還會復發。對於慢性蕁麻疹來說我們先查可能的過敏源,然後脫敏療法。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